【瓜布】What Does A Cat Say?(上)

前言:和 @煎饺 两个猫咪庭院重症患者聊嗨了的强行卖萌产物(*´艸`) ,依旧是无营养的段子集成,三更之内写完(。

PS:忙到飞起还码这种东西摸鱼,我也是真会作死……


I先生有一只猫。

一只叫Pep的苏格兰折耳猫。

很多人都奇怪I先生为什么会养这样一只猫,或者说,他们甚至很奇怪I先生居然会养猫。毕竟猫这种生物通常是安静的,而安静这个词,通常与I先生无缘。

Pep是一只异常安静的猫,甚至对于猫来说,都有点太过安静了。它是一个雨天被I先生从湿漉漉的纸盒里抱回来的,抱回来的时候已经成年。I先生不知道那时候的Pep为什么不肯迈出已经被雨水填满的纸盒,正如他也不知道这只蜷成一团的小家伙是怎样被遗弃的,毕竟猫不会开口说话,而事实上I先生也并不关心——拎回去了就是他的,一只猫还能有怎样的过去。

就这样,Pep住进了I先生在La Liga大道末端的小房子里,有了新的垫子和玩具。

 

La Liga大道的另一端,G先生也有一只猫。

确切的来说,不能叫有,那只是一只喜欢造访G先生家厨房的野猫,一只野生的西伯利亚森林,他们叫它Zlatan。

G先生是个有爱心的好人,Zlatan第一次翻过窗口偷吃他家餐桌上刚做好的海鲜饭时,G先生没有第一时间拿起扫帚。恰恰相反的是,这一次过后,他开始在野猫时常出没的角落留下不少从超市里买来的猫粮,甚至摆上没舍得吃的鲱鱼罐头。但几天过去,那些猫粮和罐头并没有如同G先生预料般得到Zlatan的青睐。出于疑问,他向着La Liga大道上的其他住户打听了一下,听完这件事,邻居们咬牙切齿地摇了摇头——那只该死的野猫只偷只抢,从来不吃人给的任何猫粮。于是G先生再问,

——如果我想收养它呢?

——不吃猫粮的野猫,怎么可能会被收养。

没有办法,G先生只好每天多做一点海鲜饭,等那只叫Zlatan的野猫来抢。这之后,一人一猫也就相安无事。


那么……故事到这里截止了吗?没有,故事才刚刚开始。

 

有一天,Zlatan的胃里装满了刚吃完的海鲜饭,一窜一跳地顺着La Liga大道散步消食。

阳光正好,鸟儿歌唱,它踏过一个又一个好不容易打理得齐齐整整的草坪,来到这条大道的尽头——一个压根没有修剪的花园,没有化肥也没有消毒水,一个真正的花园。这是个适合午睡的地方,野猫满意地踱了几步,昂首着像是巡视着自己的领地,直到日光洒在它的绒毛上,温暖了包围它的花香……Zlatan有点困了。

打了个哈欠,它最后在一处野花的荫庇里趴下,闭上眼的最后一刻,野猫轻轻叫了两声,发出一阵只有同类才能听懂的喃喃自语,「Zlatan喜欢这个花园。」

接着,寂静过去,仿佛一切都陷入了沉睡。

——哦不,除了一双眼睛,一双阳台上的眼睛……它们刚刚被花园里的动静所惊醒,缓缓从梦境里睁开。


评论(5)
热度(21)

© 长路之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