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三】Bear Date

CP:伊布/内斯塔

警告:真人无关,OOC属于我

前言:扩写一个本来感觉又甜又神经刀的梦境,结果写出来感觉既不甜也不神经刀……OTL


“这玩意儿实在太蠢了。”

“总不会比你的计划更蠢。”

“你们这儿就没有唐老鸭或米老鼠的吗?” 

“如果你想让迪斯尼把我们告到破产的话……说起来,你确定这样做会有效?穿上这件,他要是想揍你,你跑都跑不了。”

“兹拉坦什么时候逃跑过?——是那个混蛋说答应跟兹拉坦约会除非根本不用看到我,不然你以为我他妈愿意穿这种东西!”

“……愿上帝保佑你。”

 

内斯塔已经无法回想起自己上一次来到这种地方究竟是什么时候。

门票揣进口袋,格格不入的意大利人抬头看了眼被花花绿绿的彩带、气球还有乱七八糟他叫不出名字的装饰所点缀的游乐园大门——一种拔腿就走的冲动油然而生。

“你至少得给他一次机会,桑德罗。”

脑海里猛然蹦出的一句叮嘱,硬生生扭住了他转身的脚步。内斯塔不清楚某个傲慢愚蠢的大鼻子北欧人究竟是怎样从自己的室友那儿赢来了莫名的同情心或好感,但事实证明连续一个月输给安德烈亚的实况惨败记录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真他妈见鬼!按下心底的咒骂,意大利人终于跟着人流的方向朝检票口走去。怒火烧着脚步,他走得又快又急。神情在距离的拉长中模糊,远远看着,反而像是迫不及待。

几十米外,目睹这一切的某人扯动了一下手中的长线,感觉信心像泡泡一样不断升腾起来。

 

进入园内,内斯塔并没有立刻急着找人。游乐园里充斥着情侣、家长和到处乱跑的小鬼,从这群人里一眼搜出某个脸上几乎写着‘生人勿近’的孤身男子,对于一个靠抓人混饭吃的警察来说,根本算不上困难。

于是,他半睁着眼,从左至右,把视野内活动的游客都打量了个遍。

一无所获。

没有任何一个身影看起来让内斯塔觉得眼熟,除了几个带孩子的家长和一头正朝他走来的布偶熊,甚至都没几个人高度达到他搜寻的水平线上!

等等。意大利人突然僵硬在原地——一头正朝他走来的布偶熊?

布偶熊?

“你他妈在看哪里?”

“……”

熊开口说话了。

厚重的爪子搭上自己的肩膀,内斯塔感觉到自己笼罩在一片阴影之下,庞大的棕色脑袋挡住了所有的阳光。似乎有人在努力组织着语言,但沉默还是沉默,死寂一般的沉默。

“那个——”

稚嫩的声音从下方传来,将僵持无情地打破,一人一熊同时低头。

“能给我一个气球吗?”

一双无辜又明亮的眸子向上望着,目光牢牢地锁住布偶熊另一只爪子握住的长线所牵引的红色圆球。

布偶熊摇了摇头,“……不行。”

毛绒绒的大腿被用力抱住。

布偶熊踢了踢腿,“就是不行,这是给桑德罗的。”

于是,那双无辜的眸子换了个方向。

“那你是桑德罗吗?”

内斯塔觉得,他这一生中,都不会再有比现在更不想承认自己名字的时刻。

 

短小的手掌,拽着身后的红色气球轻快跑开,离开他们视线的时候,还不忘挥了挥致谢。

“便宜这小子了。”布偶熊将双手抱至胸口,愤恨地踢了一脚地面。

“……”

可寂静没持续多久,意大利人却又突然笑出声来。他觉得自己一定是愤怒与不耐到了顶点,才会反向从心底生出几分高兴来,“这身到底是怎么回事?告诉我,蠢货。”

“这——这身?马克西在这里工作,他给我拿的,”布偶熊里的人像是被这预料不到的反应吓到,但又立刻恢复过来。“你他妈不是说不想看到我吗?于是兹拉坦想到了解决办法。”

目的简单明了,逻辑无懈可击。前因后果漂亮得内斯塔深觉自己应该给当初批准这人从警校毕业的同行送上一枪。

“算了,”不想在这个话题上过分纠结,意大利人把双手插回风衣。“接下来你怎么计划的?”

“你没睡醒吗,桑德罗?游乐园还能干嘛。”

内斯塔警官再一次为公休日空荡荡的腰间感到遗憾。

 

将旋转木马、摩天轮、撞击茶杯等一系列娘们又基佬的项目(BY本文中身为基佬的伊布警官)排除之后,一人一熊能选择的设施就只剩下游乐园尽处尖叫声此起彼伏的几处所在。

也许是马克斯韦尔提前打过招呼,工作人员并没有给伊布造成任何麻烦。除了几个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对布偶熊产生了一些过分的好奇之外,他们没有遭遇太多的障碍。但令内斯塔遗憾的是,选择的几个项目并没有想象中刺激。尤其是当你曾经确实从好几层的高楼上跃下、乘坐过索马里真正的海盗船之后,这些面向大众的人造娱乐设施几乎都不能激起肾上腺素上升。

相比之下,伊布倒是出乎意料地比他难受上许多。据瑞典人辩解,那是因为坐过山车时后座的一个小鬼死死抓紧了他头套的耳朵。

“那他妈又不是你耳朵……”

玩够项目之后,他们又去游乐园内的嘉年华打起了气枪。毫无怜悯与羞耻之心的两位人民公仆席卷着他们所造访的每一个摊位上的奖品,然后把拿不下的玩偶和糖果分发给聚集在他们周围越来越多的小鬼。

眼见空间越来越拥挤,内斯塔咬牙切齿对着身旁摁扳机摁得不亦乐乎的布偶熊出声,“我们该离开了,蠢——”谁知突如其来的一个撞击打断了意大利人没说完的话,拿在手上的玩具汽车被碰到地面。

“抱歉,”撞人的男子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正准备退开,手腕却被一个用力猛然握住。桎梏之下,男子脸上的笑意顿时散尽,他从怀里掏出了什么,转身向着背后握住自己的对象刺去。可下一瞬间,锋利的裁纸刀就被厚实的熊掌拍飞。腿骨一阵剧痛,男子失去了支撑跪在地上,双手被摁至背后,压迫得脊骨生疼。

目睹这场闹剧从发生到告终,内斯塔几乎控制不住地弯起嘴角。他蹲下身,从男子的口袋里取出自己的皮制钱包,翻到装有警徽的那一页,随手在倒霉鬼水泥般的脸色前晃了晃。

“偷盗也就算了,还袭警。”

垂死挣扎,男子扭过头狐疑地看了眼擒拿住他的布偶熊脑袋——背上的力量在这一眼下猛然增大,完全不符合外表的凶狠北欧口音从外装底下传来。

“见鬼的看屁,没见过便衣啊!”



评论(5)
热度(1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路之光 / Powered by LOFTER